媒体报道


首页 / 青春风采 / 媒体报道

山西青年报 | 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2021-04-22

  

微信截图_20210422015051.png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瞄准国家需求,夯实基础研究,在弄清搞懂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抠中找关键,在入脑入心时抓落实,以科研理想和学术道德为立足点,充分利用学术资源和学科优势,以高质量科研成果为目标,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梁明晶说。

“我们要刻苦钻研、砥砺创新,用知识武装头脑,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孙华伟说。

长治学院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1903班于丹说:“我们要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信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吕梁学院团委书记师辉辉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修养,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部,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信仰,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学生作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党培养更多新时代青年。”长治学院校团委书记杜卓慧表示。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智华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同时,也要勇于创新,将广大同学的需要和诉求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将服务同学、维护广大同学权益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学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后,我更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也让我更加坚定跟党走、建设祖国的决心。”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王炜杰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更应当恪守自强不息、永续奋斗的精神信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学习党史中丰盈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是我的使命,真正将党史牢记心中,将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行于脚下,真正将那份担当扛在肩头。”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李雪绒说。

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干出一番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靳彬表示:“青年是国有企业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战斗力的一支重要生力军,是国企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坚力量。我们既是时代的参与者,也是时代成果的分享者。实现公司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积极参与,不懈努力,艰苦奋斗。”

“当前,晋能控股集团上下正在为将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能源旗舰劲旅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为动力,自觉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共成长,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勇担使命,将自身发展融入企业改革转型发展的宏伟实践,为建设‘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晋能控股集团贡献青春力量。”晋能控股集团团委办公室主任邢雪峰说。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关怀备至,我们在这样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里成长,更要额外珍惜,牢记入团初心,紧跟党的脚步,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在工作中发挥青年引领、各方面永葆先进性的优秀青年。”中铁太原局太原北站团委委员、货运车间团支部书记刘雅洁说。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晋兴能源公司青年党员师渊博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青年党员,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和新焦煤建设事业,努力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政治道德修养,把握时代潮流和和国家需要,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做好每一件事,‘真刀真枪’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干出一番事业。”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田峰屹说。

太原理工大学求实学习会李沛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对清华大学的智能科技领域以及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美术学院、体育学院专业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让我真正感受到‘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专业的学生都可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自己的‘小我’发展可以与国家的‘大我’发展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成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

“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我更应坚定思想信念,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田梓琪说。

相关链接:山西青年报2021年04月22日02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山西各界青年热烈反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422/4576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