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青春风采 / 媒体报道

山西青年报 | 实践课堂探索思政育人新模式

2020-01-23

  

实践课堂探索思政育人新模式.png


14个院系29名“学霸”,20天160余人次入户深度访谈,写下了151万字的作品;40天总计18万小时,884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二青会现场;17年总计60万小时,168名研究生赴贫困地区开展支教……这些数字离不开青春的“号角”,而吹响“号角”的就是——共青团山西大学委员会。
     近年来,山西大学团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第二课堂为阵地,结合时代要求和青年特点,积极探索团青思政育人新模式,把课堂搬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服务青年的全面成长成才。
     青年工作要经得起青年的‘今日谈’,经得起历史的‘回头看’,要让奋斗的青春更美丽。”1月21日,山西大学团委书记张树峰面对《山西青年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相关链接:《山西青年报》2020年01月23日 第4版 实践课堂探索思政育人新模式 ——专访山西大学团委书记张树峰

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00123/4367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