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青春风采 / 媒体报道

山西青年报 | 46名学子筑起校园第一道防线

2021-08-11

  

“您好,测量一下体温。谢谢!”8月5日,46名山西大学学子成为暑期校园防疫志愿者,当天是他们第一天上岗。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陡然严峻,山西大学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按照校党委部署,组织青年志愿者冲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第一线。志愿者共分为3个执勤小组,兵分四路在校园西门、北门、南门和家属院6号楼通道设下第一道防线,守卫校园。

“多数志愿者是留校备战考研考公的同学,接到学校通知后踊跃报名。开学前一个月坚守安全底线,我们义不容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王思宇说。

校门岗卡较多,又逢校区维修改造,车来人往,流动性很大。志愿者主要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核验证件、测量体温、识别绿码、排查出入车辆。

“同学们都很积极,他们专业、敬业,为校园防疫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保卫武装部交通科科长王亮说。

山西青年报2021年08月06日11版 46名学子筑起校园第一道防线

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806/4623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