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青春风采 / 媒体报道

山西青年报 | 山西大学团委多措并举服务师生

2021-11-01

  


自山西大学第五次党代会以来,该校团委实施多项举措,联系基层、服务师生。

10月以来,该校团委专兼职干部定期前往基层学院,分别走访团支部、班委会、学生社团,并同学院党政领导和学生代表座谈,通过蹲点、调研、走访、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了解团学组织改革建设情况,倾听团员青年心声诉求,深入了解基层团组织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健全学校共青团战线联系服务广大师生工作机制。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美育实践形式,该校大学生艺术团举行了“不负青春追求卓越”迎国庆青春歌会,500余名学子现场观看。10月8日下午,该校学生会举办 “青年科学家与2021级学子共话成长”文化下午茶暨读书分享会。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君,与50余名2021级新生围坐在图书馆大厅共话成长之道。图书馆馆长肖珑教授现场提出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建议。

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10月以来,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组织招募了赛会论坛保障志愿服务队、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本科招生志愿服务团、校史馆和姚奠中艺术馆讲解志愿者和第十六届“防艾”宣传活动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伍,助力同学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奉献精神。

10月9日至19日,该校青媒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工作坊第四季重装上线,截至目前累计培训1100余人次,力求满足团属媒体成员和广大同学多样化技能提升需求。

在校团委指导下,“山西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加大对基层团组织、优秀团员事迹的报道力度,聚力讲好山大青春好故事,展示山大青年好风采。

山西青年报2021年11月1日09版山西大学团委多措并举服务师生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1101/4662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