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青春风采 / 媒体报道

山西青年报 | 山西大学青年媒体中心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

2021-12-30

  

日前,团中央正式公布150个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 (2022-2023年度),由山西大学青年媒体中心运营的“山西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光荣入选。

同时,团中央还公布了2021年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平台综合影响力情况,学校团微全年全国排名第18,综合指数高达896。

榜单排名是新媒体平台运行体制、原创能力、作品质量、传播效力和人才培养成效的综合体现。一年来,该校共青团宣传思想战线聚力讲好山大青春故事,各项工作指标呈现上升态势。团微平台实现原创日更,WCI指数稳居高位良性运行区间,年内有8周进入全国前10,多次成为全省、全校榜首,并于8月下旬成功登顶全国榜首。

据悉,学校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以来,校团委整合团属媒体资源,依托校青年理论写作人才培训班、校红色精神寻访实践队,于2019年12月组建校青年媒体中心,聚力建设具有山西大学特色的全国一流团属校园媒体。作为全校唯一完全实行管理层轮值制度的校级学生组织,校青媒坚持“扁平化+项目化+矩阵式”运行管理体制,实行志愿竞标申领为主、综合调度为辅的调度指挥机制,探索出学生组织改革的“青媒模式”,成为学校团员青年思政引领的重要方面军。

人才培养方面,校青媒注重打造以“学霸群体+业务能手+工作骨干”为鲜明特质的青年政治骨干队伍,锻造共青团宣传思想战线的“专业校队”和“大内高手”。

现团队成员平均学习成绩前8%,有两人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占42%,校青马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占比100%。王蔚、张瑜等16位成员保研名校深造,第一、二、三届值班总编邹书予跨专业保送上海交大。

山西青年报2021年12月30日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