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工作动态

青春向前|YOUNG 山西大学第一届 “‘罩’亮生活 描绘梦想”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名单来啦!

2022-04-29

  
“青春向前”YOUNG山西大学第一届“‘罩’亮生活·描绘梦想”创意设计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经过初步审核,20件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小山对入围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入围作品吧~同时欢迎各位同学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哦!  


入围作品展示


1

主题:花开疫散,烂漫山大

作者:邢玮屹、张燕、杨思、

张佳荣(文学院

1.jpg  

设计理念: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校园内繁花似锦,我们秉持环保理念,用废弃的口罩制作了一朵朵“口罩花”,把闲置的饮料瓶制作成花瓶,通过这份作品来表达山大学子对于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的信念和决心!

2

主题:疫情之下,守卫健康绿码

作者:李轩婷(历史文化学院

2.jpg  

设计理念:口罩采用最常见的耳挂式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并绘制“KEEP GREEN HORSE”字样,意味着保持绿码。“马”谐音“码”,趣味横生之际也希望我们能“檀溪跃马”,早日战胜疫情!

3

主题:于春暖花开之时积极防疫

作者:邸卫佳(法学院)

3.jpg  

设计理念:迎春花生于百花之先冬末春初之际,是“雪中四友”之一,花端庄秀丽,朴实无华,有傲雪之姿,凌霜之骨,适应性极强,田间、地头、岩隙皆可生长。生于华夏,必有顽强不畏难之势,当以迎春花的品性积极防疫,相信医护人员、相信国家,终会迎来抗疫成功之日。

4

主题:疫情终会退去,静待春暖花开

作者:任旭敏(法学院)

4.jpg  
5.jpg  

设计理念:口罩以浅绿色作为背景,以桃花作为主体,象征春暖花开的繁荣景象,同时将抗疫人员引入,一是提醒大家出行时不忘戴口罩,另一方面传达出在抗疫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整体寓意疫情一定会过去,在春暖花开的时候,便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时候!

5

主题:冬去春来,疫情终将过去,

山大必胜

作者:薄天杰(经济与管理学院)

6.jpg  
7.jpg  

设计理念:口罩上方的校徽和120周年庆的字样表明该口罩设计的背景。口罩中间的彩色线条表示以山西大学为纽带,将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联系在一起,共同抗疫,并且该线条呈笑脸状,意指山大学子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心态。口罩两侧图案选自山大校园内的丁香和槐树,取冬去春来之意,疫情终将过去。

6

主题:温暖坚毅,同盼春归

作者:徐佳铭(新闻学院)

8.png  

设计理念:口罩主体是防疫工作者和本次活动主题,通过工作者的辛勤努力,病毒在疫情精准防控下无处遁形,左上角的花朵代表春天。让我们温暖坚毅,同盼春归,坚定必胜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这场大仗硬仗,让如常的生活早日回归!

7

主题:活力山大

作者:潘秋宇(新闻学院)

9.jpg  

设计理念:颜色选取了绿色和橙色。这个绿色是山西大学的代表色,橙色代表了今年虎年的颜色,整体看起来活泼新潮。条纹样式简约大方,佩戴上也不显突兀。

8

主题:紧跟党与国,全民齐抗疫

作者:马雪珂(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10.jpg  

11.jpg



设计理念:口罩以青春的渐变色为底色,虽然疫情将校园笼罩在了灰色之下,但是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医护人员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抗疫政策,终会将病毒封印在我们筑城的防疫护盾之下,静待春暖花开。口罩的三个角还分别添加了山西大学校徽、校训以及120周年校庆的元素。

9

主题:战疫必胜

作者:姜卓扬(化学化工学院)

12.jpg  

设计理念:以小花和小枝干作为点缀,以小花束作为主体,左下角附一张小图,中间主体为文字“欲买桂花同载酒,我期待与君把酒言欢的那一天”,整体寓意等待花开,战疫必胜!所有的艰难困苦都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变得欣欣向荣!

10

主题:花开疫散

作者:王坤雨(环境与资源学院)

13.jpg  

设计理念:4.22是世界地球日,大家在注意环保的同时期盼着疫情的结束。春天来了,花儿悄无声息的开了,疫情也该散去了。“大白”的辛勤付出,“大家间隔一米”还在耳边环绕。感谢他们,正是因为有他们,才会有现在的抗疫成果。

11

主题:保护“绿马”

作者:降佳俊、薛思源、王智豪、

张政、张天宇、蔡浩文(体育学院)

14.png  
15.jpg  

设计理念:口罩中的绿色代表着健康和希望,同时和健康码的颜色相呼应,白色代表着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有一大批“逆行者”;我们的白衣天使,为我们的健康构建了钢铁般的防线。口罩上绿色的马代表着在疫情中医护工作者犹如骑士勇敢的狙击着新型冠状病毒。下方的有志者事竟成提醒着我们,只要大家统一战线、一同努力,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12

主题:中国龙

作者:雷佳承(体育学院)

16.jpg  

设计理念:运用了中国象征代表性的龙,黑色成熟稳重,神话中的黑龙代表北方的龙,龙身盘出120的数字,龙角上有山大字样,代表山大建校120周年,龙朝着校徽向上的方向,山大绿为底色,寓意着山大像龙一样青云万里。

13

主题:山西大学120周年庆

作者:王超英(美术学院)

17.jpg  
18.jpg  

设计理念:口罩上方是校徽与120周年的标记。口罩的下方是画的山西大学旧址,旧址与现主校区的图书馆建筑结构相同,配色采用了校徽的蓝色和不同明度的蓝色以及蓝色的对比色橙色,整体配色比较清丽童趣。

14

主题:水墨山大

作者:苏孜幸(美术学院)

19.jpg  

设计理念:以最有名的山西大学堂为主要焦点,添加水彩上色,山西大学堂是我们校园的一个标志的起点,以此来庆祝百廿校庆。口罩又作为一个保护人们的媒介,以此说明校园120年来也在保护着我们。

15

主题:百廿山大

作者:张紫琼(美术学院)

20.jpg  

设计理念:以山西大学建筑与logo结合作为出发点,并以山大校庆120周年“1902-2022”为契机,进行整体设计。

16

主题:山西大学

作者:张紫琼 王维霞 于诺童(美术学院)

21.jpg  

设计理念:以山西大学的地标性建筑与logo结合作为出发点,进行整体设计,将其融汇于一枚口罩上,突出校园特色,极具代表性。

17

主题:校训

姓名:孟子君(美术学院)、

宋子良(历史文化学院)、

庞洁(哲学社会学学院)

22.png  

设计理念:将山西大学的十六字校训分体彩绘,以“拆字”的形式提醒每一位“山大学人”时刻牢记先辈的谆谆教诲、不忘使命,力争成为中西汇通的人才,拥有自强报国的决心。同时,该作品与山大校徽颜色一致,清新活泼。既契合“迎春”主题,又将“抗击疫情,盼暖春来”的期许贯彻到底。

18

主题:莲花清瘟

姓名:郑瑞峥(美术学院)

23.jpg  

设计理念:以云冈石窟单层莲花纹样为创作灵感来源,取其佛教中神圣净洁之意,整个口罩铺满了由云冈石窟中提取出的莲花纹纹样,不断重复的莲花纹样不但使画面更加丰满,也代表着每一位充满生机的山大学子。莲花纹的配色选用活力橙与山大蓝的结合,代表着在反复不断的疫情下,依旧对学习生活充满热情的山大学子的澎湃精神,期待在疫情结束之后看到每一位山大学子灿烂的微笑!

19

主题:春暖花开

姓名:赵紫薇(美术学院

24.jpg  

设计理念:以繁花为主要图案布景,象征了山大学子抗击疫情,向往春天的心境。同时,以春暖花开为作品主题,预示着我们必胜的决心。

20

主题:春天一直环绕在双甲子的山大身边

作者:游雅琦(美术学院)

25.jpg  
26.jpg  

设计理念:整体采用山大校徽的颜色,使整个口罩归属感更强烈,中间点缀数字1、2、0,表达山大校庆的喜悦,而且数字采用跑道的样式,也表达了山大人不断进取、奋勇向前的精神; 口罩的左下角印有英文字母“SPRING IS HERE AGAIN”,表示春天依然会伴随在我们每个山大学子的身边。疫情结束之时,便是大地再春之际。

投票规则:

1.投票时间为2022年4月28日至30日22:00

2.在文末的投票栏选择最喜欢的3件作品,点击“投票”(作品排序按照官方学院顺序,同学院按照姓名首字母进行排序);

3.每个微信账号可以投1次票;

4.通过投票最终选出最受欢迎作品5件,并为每位获奖者定制200只,归创作者所有。

投票区

微信图片_20220430104127.png



投完票的uu们别走!请看这里:

所有同学有机会获得本次创意设计大赛最受欢迎作品全套哦!

转发本篇推文至朋友圈,集赞28个及以上即可获得,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将截图发送至公众号后台(注明姓名学院联系方式)。